玩偶——谁是谁的傀儡?

世界观。
以普通现代的世界为基础,加入一些能力与灵的设定。
当然或许听起来还行,这世界不能,没可能太平。

翎——
原始状态,灵态,无法造成物质层面的影响,可对精神感知较为敏感的个体造成一定程度的精神层面上的影响(比如部分感知较强的生物可以感知到他们的存在)。
有思维,思维具有一定倾向性,但层次较低——不是指幼稚,是指停留在生存本能上。一定倾向性,指人类感知中的善恶倾向——比如秩序善良或者混乱邪恶。
有进化的欲望,仅次于生存。两种方式:1:吸收/吞噬/吃掉其他翎,逐渐强大/思维逐渐完善。这个过程会很长并且危险。吞噬更强的翎简直是不可能的(受伤就是弱化,没有强者受伤被捡漏这种情况,受伤就是退化),思维不完善不知道会招惹什么,万一受伤就是退化、长时间的努力直接报废……危险很大,这是它安排。既为了减少翎们的自相残杀,但这又是它留下的一条后路。

2:捷径,附身于玩偶/傀儡上,成为人类能力的媒介——袾,人类使用能力的时间越长,祩也会越强,思维也会完善。以这种方式进化的翎进化速度远超第一种,安全性也远胜。是它想引导的方式。

有趣的是,翎附身于玩偶上并不是在挑玩偶,它在挑人。祩附在玩偶上,玩偶的主人便有了能力。祩离开玩偶后,其主人的能力不会马上消失,但会逐渐变弱。会在三天到三个月的时间里消失。
一个重点,祩可以单方面近乎无损的离开。所以双方其实是稍有不平等的合作关系。翎的善恶就有了两面性。秩序善良的翎绝不许“主人”作恶,比较刻板,但也几乎不会离开(当然被秩序善良选中的人也几乎不会作恶。事先说明,伪装在翎面前是没有用的。翎挑人的原理目前还不得而知。)而混乱邪恶虽然会和你一起抢劫、XX但它们做得到前一天找你合作后一天就敢附身别人来打你。

解约无损但签约是要有一定付出的。所以随便解约的并不多。
祩是翎(ling)的二阶态。
而解约的祩(zhu),三阶态被称做:洐(xing)

这些幸运儿,称自己为“玩偶人”(fk取名废)

玩偶可被抢夺,但被抢走的玩偶除非主动进行解约签约,否则是不会赋予其他人能力的。但是一旦玩偶里主人过远,祩会退化为翎与祩的中间态,主人能力会被大量削弱。

玩偶人依据战斗形式分为文武两大类
文系是指依靠类似魔法、附魔产物、言咒、法阵等能力进行远程控制战斗,玩偶一般很小,藏在身上。
武系是指挥玩偶作战,主要是物理伤害,可以附带属性。玩偶当然是大型的(比如大型泰迪熊)。像是为了平衡(呵呵),武系的玩偶人天生自带储物空间(不用载体)。文系的玩偶人只有通过高阶能力做到这一点了。

玩偶人数量很少。似乎有同一时间不过万的界限,但是并不明确。

也有除了人以外的生物和翎合作的例子。但数量极少(不过百)

有国家介入的。只是由于玩偶人人数少,能力没到翻天覆地的地步。加上双方有合作。所以国家并不针对玩偶人。双方称得上是合作愉快。(当然翻脸也是可能的)

约定俗成的规矩:
玩偶人注意点,不要经常暴露身份。(在偶尔和情有可原的情况下暴露身份你可以向“滴管”地方管理者申请洗地)
不要一言不合就互相残杀,真有事要干架先找见证人。(生死不论是允许的)
玩偶人在刚签约时会造成能量波动。滴管会在48小时内找你喝茶。你可以向他学习。也可以在了解行规后自己去搞事。

滴管一般是老一批的秩序善良或者秩序中立的玩偶师。主要负责监管境内玩偶人不要太过分,教育新来的,当见证人(或者说吃瓜观众)区域大小大约是一个大城市的辐射范围。

补充一下,玩偶人的破坏力并不大。最厉害的玩偶人的全力一击的破坏了也才大致相当于一个炮弹。绝大多数的玩偶人的能力也就相当于普通枪械的地步。没有毁天灭地,没有万丈高楼平地塌。而且不论文武,对自身素质的提升都不大。干掉也就一梭子子弹的事。

看起来是双赢。

人类通过玩偶获得能力,控制玩偶,加上人的自大。翎,祩的进化在一定程度上依赖人类。
玩偶是人的傀儡。

玩偶人是力量的傀儡。
有的越多,失去就越痛。
但几乎没有例外,每一个玩偶人都会使用能力。使用越多越强,越强越多。

谁是谁的傀儡?
我看看还有什么好补充的?

加一条:签约时玩偶上会出现一个“名字”或者说代号。不总是与主人名字相同。比名字更能准确的描述玩偶人。“这些名字是有意义的。”

2017-07-20  /  3热度

评论
热度(3)